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美日联合军演:希望有关国家慎重行事

2014年11月21日18: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在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方面的态度是认真、严肃的。近期已通过宣传教育、执法检查、依法惩处等措施加强综合治理,取得良好效果。目前,日本有关海域的珊瑚捕捞船数量已大幅减少。全文如下:

    问:据报道,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CECC)20日举行“香港民主的未来”听证会,听证会由CECC共同主席布朗和史密斯主持,前香港总督彭定康等参与作证。相关人员指称香港民主与自由状况日益恶化,鼓励香港民主派与学生继续为香港民主自由奋斗,强调美应重新提交有关涉港年度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香港回归以来,居民基本权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中国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依法循序渐进地发展民主政制,真诚希望香港在2017年实现普选,这将是香港民主发展的历史性进步。

    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机构和个人假借各种名义干涉香港事务,破坏香港稳定。

    问: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在会见到访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崔龙海后称,朝鲜准备在不设先决条件的情况下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各方的共同责任。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共同努力,发挥智慧,尽快回到对话协商轨道,为推动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问: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称,中国有能力通过网络黑客攻击手段使美国关键基础设施瘫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是遭受网络攻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根据中国有关部门的统计数字,大量的攻击来自美国。中国法律禁止黑客攻击等破坏互联网安全的行为,中国政府坚决打击相关犯罪活动。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希望美方停止对中方无端猜疑和指责,从自己做起,采取实际行动,多做有利于维护网络空间和平与安全的事。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