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利比里亚埃博拉指挥中心专家来我在建诊疗中心检查

2014年11月21日07: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9日,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指挥中心高级官员同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的代表来到中国援建利比里亚的埃博拉诊疗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解放军援利比里亚医疗队队员张远军、姜恒拍摄
19日,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指挥中心高级官员同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的代表来到中国援建利比里亚的埃博拉诊疗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解放军援利比里亚医疗队队员张远军、姜恒拍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0日电 (记者 张建波、张远军、姜恒)蒙罗维亚消息:19日,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指挥中心高级官员科罗马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等机构的代表来到中国援建利比里亚的埃博拉诊疗中心进行实地考察,检查评估医院建筑流程、感染控制、污水污物排放等多项技术指标,对诊疗中心施工建设的中国速度表示赞赏。

中国援建利比里亚的埃博拉诊疗中心于10月26日开始开工建设,该中心位于利首都蒙罗维亚SKD体育场外西北侧,工程建筑面积约5700平方米,包括门诊接诊区、病房治疗区和辅助用房区三个部分,完全按照传染病医院特点、世界卫生组织标准进行设计施工。中心建成后病床数量将达到约100张,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完善配套设施设备,预计11月下旬竣工交付使用。

世界卫生组织1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6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塞内加尔、美国、西班牙、马里8国累计报告15145人确诊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5420人死亡,仅几内亚、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就共报告15113例感染病例,其中5406例死亡,利比里亚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