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汉语教学研讨会暨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会

2014年11月15日06: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驻苏丹使馆政务参赞王毅、文化专员张浩淼出席研讨会。
图为驻苏丹使馆政务参赞王毅、文化专员张浩淼出席研讨会。

人民网喀土穆11月15日电(记者 李逸达)11月14日,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在首都科林西亚酒店举办了首届汉语教学研讨会暨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在苏汉语教学的本土化和规范化,加强对外汉语教师和苏丹本土教师的业务能力,解决教学中所存的困难和问题,并培养本土师资储备力量。

在会议开幕式上,我驻苏丹使馆政务参赞王毅出席并致辞,表示我驻苏使馆将继续为推动在苏汉语教学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田河表示,孔院将通过此类研讨会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做好中国文化与阿拉伯文化的融会贯通,以更加符合苏丹国情的方式推动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当地传播。苏丹高教部国际司、培训司官员出席并致辞。

在为期三天的研讨培训活动中,来自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及中文系的资深汉语老师、教学志愿者和苏丹本土汉语老师将通过主旨发言、专题培训等方式,就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苏丹本土汉语教材开发、汉语课堂教学技能等议题展开学习和研讨。(完)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