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赠习近平俄产智能手机 “苹果禁令”后俄品牌巧妙亮相(图)

2014年11月10日22: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0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媒体消息,APEC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赠送了一部俄产智能手机YotaPhone2。此乃俄罗斯出台“苹果禁令”后俄国产智能手机首现国际舞台,完成了一次巧妙的亮相。

据悉,该手机屏保被专门设置成中俄APEC主题图片,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成为全球首个获此新版手机之人。赠送给习主席的这部YotaPhone为特制版,内含俄罗斯自主研发的数据保护系统,安全性能独一无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俄罗斯国家杜马以苹果产品中安装“间谍程序”iCloud为由,出台“苹果禁令”。法令称,俄罗斯将于2015年1月起全面禁止苹果公司产品在其境内使用。目前,该法令已提交俄罗斯国家委员会。虽然审议结果尚不可知,但俄罗斯政府反制裁和力推国产手机的决心已彰显无疑。

其实,国产手机作为“国礼”早有先例。今年9月,习近平参加上合组织峰会时向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与会者赠送的礼品中就包括中国国产品牌“中兴”手机。媒体解读此举显示了中国领导人有意将中国手机行业推向全球最高的舞台。而本次普京选择在APEC峰会期间公开亮相YotaPhone2,与习主席此前做法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仅如此,在俄国内,不少政府高官早已身体力行支持国货。有报道称,钟爱科技产品的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就是该品牌手机的首批粉丝之一,去年12月曾被发现拿着一部YotaPhone。今年5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称开始使用YotaPhone。

车臣共和国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对媒体表示,“在(得知)普京把YotaPhone 2赠送给习近平之后,我也想拥有一部”。随后,他宣布已给自己订购了一台,并称,相信俄民众也会这样做。

YotaPhone手机

据悉,YotaPhone是俄罗斯自主研发的第一款智能手机,被誉为“俄罗斯版iPhone”,售价14000卢布(约合300美元),最大特色是正反面各有一块屏幕。今年2月,YotaPhone 2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被展出。新版手机的辅助屏使用e-ink技术,实现全触摸控制,双屏幕尺寸也由之前的4.3英寸扩大到4.7英寸。目前,YotaPhone 2的具体开售时间还未确定,但是据此前发布的消息称,今年年底前会推出。YotaPhone1已于去年12月开售。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