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机构:韩国对华出口不振局面或长期持续

2014年10月31日15: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0月31日电(黄海燕 刘杨信) 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友利金融经营研究所近日指出,今年韩国对华出口减少并不是暂时现象,而是结构性变化所致。中国生产中间产品和资本货物的能力大幅提升,这对加工贸易占比较大的韩国对华出口造成负面影响,因此韩国急需采取应对措施。

韩国贸易协会和友利金融经营研究所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韩国对华出口产品中,属于中间产品的半成品和资本货物出口额分别为335亿美元和225亿美元,分别同比减少2.1%和7.2%。半成品和资本货物出口减少导致韩国对华出口总额出现减少。在韩国对华出口中,半成品和资本货物占比约达53%。

友利金融经营研究所分析称,今年1-9月韩国对华出口同比累计增幅仅达2.9%,最大原因是半成品和资本货物出口业绩欠佳。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对华出口下滑并不是今年出现的暂时现象,而是贸易结构发生变化所引起的。首先,近几年中国出口增势放缓。2012年中国出口同比增长7.9%,增幅远低于2011年(20.3%)。在韩国对华出口中,加工贸易占比较大,因此若中国出口减少,韩国出口势必会随之减少。其次,中国的半成品和资本货物生产能力已得到大幅提升,对韩国产品的进口需求自然减少,这也给韩国对华出口造成负面影响。

友利金融经营研究所建议,韩国要集中力量出口尖端零部件和材料,并扶持高档消费品产业发展,扩大其出口比重。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