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靖国神社举行例行秋祭  安倍献祭品百位议员参拜

2014年10月17日09: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7日电 10月17日至20日是日本靖国神社的秋季例行大祭活动。目前正在意大利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奉上“真榊”祭品。当天早晨,日本100多名“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会员参拜了靖国神社。

本网最新消息,日本众议院议员、前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古屋圭司刚刚参拜了靖国神社。他在担任安倍内阁阁僚期间曾多次参拜靖国神社。

此外,厚生劳动省大臣塩崎恭久也同样自费供奉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早前便表示“将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参拜”。

在此之前,日本所谓"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团"成员已于当地时间17日8时(北京时间7时)陆续进入靖国神社参拜。

就人民网记者观察,今日靖国神社开门后,早间普通参拜者寥寥无几,但大量媒体记者一早开始聚集在神社内。

日本政府有关人士此前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因“考虑到急于改善与中韩的关系”,基本决定不在此期间参拜。分析认为,安倍此举旨在兼顾中韩及国内保守派,但并不代表他已经放弃了“拜鬼”的底牌。

在1978年“秋季大祭”时,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甲级战犯的灵位被安放于此。从此,靖国神社就彻头彻尾地成为了一个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因此日本国内参拜靖国神社向来会招致包括中韩在内的整个国际社会的批评与反对。(熊如梦)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