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会女议员人数创纪录 但共和党女议员仍较少

2014年11月07日09: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7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1992年美国国会曾经出现女性人数的巅峰,其后十年2012年的国会选举诞生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女性议员群体,总数已接近100人。而今年这项数据再次被刷新,两院女性达到101人,成为国会史上女性人数最多的一届。此外今年出现了多项首例,包括最多女参议员、最年轻女众议员,以及首名非裔共和党女众议员。不过有专家认为,荣升多数党的共和党在鼓励女性从政方面做得还不够,该党女性只占了两院约27个席位。

百名国会女性中,至少有20人是参议员。4名女性议员在4日的选举中胜出,包括爱荷华州共和党人恩斯特,她也是该州首位女性国会议员;西维州共和党人卡皮托,成功从众议员晋身参议员;新罕州民主党人沙欣与缅因州共和党人科林斯,则是连任成功。

在破纪录上,中期选举中,纽约地区选出了美国国会中最年轻的女议员——30岁的共和党人伊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她也是第21国会选区21年来的首位当选的共和党议员。斯特凡尼克发表了当选感言:“我很荣幸能够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会女议员,今晚开始,我将努力为女性们敲碎美国的‘玻璃天花板’(Glass Ceiling)”。

在共和党的大胜中,更诞生了首名共和党籍的黑人女性众议员--洛夫(Mia Love),她被形容为是该党的新宠儿。现年38岁的洛夫在胜出后,4日向支持者表示:“很多反对者都说,犹他州不会选一名共和党的黑人女摩门教徒入国会。而现在我们不只做到了,更是首个地方做到了。”

不过,虽然当选国会议员的女性人数量增加,但是来自多数党的女性却严重不足:参院只有6名女共和党人,而众院则有约21人。共和党国会委员会主席沃登表示,该党在增加国会内的女性比例还有很长的路,可是他认为他们已经取得很大的成果。(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