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视察中哈合建沥青厂

2014年10月03日07: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拉木图10月3日电 (记者黄文帝)阿克套消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0月1日首次亲临中哈合作项目——阿克套沥青厂视察。该项目是由中国中信集团和哈石油共同投资建设,是中哈在非资源领域迄今最大的投资合作项目。

中午时分,纳扎尔巴耶夫在曼吉斯套州州长、能源部部长、哈石油总裁等陪同下来到阿克套沥青厂现场。中信哈萨克斯坦公司总经理孙阳向总统先生汇报了沥青厂今年的生产计划完成情况、产品的比较优势和销售情况、沥青公司在稳定社会局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在听取汇报后表示:“阿克套沥青厂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从2007年开始我就与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讨论过这个项目,我本人也在时刻关注。”据悉,兴建阿克套沥青厂正是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倡议,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中信集团的大力支持。纳扎尔巴耶夫去年在投产视频连线上曾表示:“阿克套沥青厂项目的建成投产来之不易,在和中国领导人的会晤中,我曾多次请求中国政府帮助完成这个项目,非常感谢中信集团最终帮我实现了这个愿望。”

自去年投产以来,沥青厂顺利实现了预定的达产达标任务 。现已满负荷运转的阿克套沥青厂既是哈萨克斯坦独立后兴建的第一座现代化石油加工企业,也是哈萨克斯坦第四大炼厂和哈国第一家专门生产沥青的石化企业,生产出的高等级道路沥青既完全解决了对进口俄罗斯沥青的长期依赖,也丰富和完善了哈萨克斯坦的工业体系。

联系本文记者

黄文帝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