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与中国的故事”征文比赛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2014年03月01日19: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拉木图3月1日电 (记者 黄文帝)阿斯塔纳消息:2月28日,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主办的“我与中国的故事”有奖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举行。比赛共收到投稿140余篇,经中、哈双方评委评选出16位获奖者。

据悉,本次征文比赛旨在为哈萨克斯坦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交流的平台,讲述自己与中国结缘的经历。习近平主席去年访哈时,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演讲中列举了中哈两国人民交往中的三个感人故事,受到两国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扬。本次比赛正是受此启发而发起的。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乐玉成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哈关系的全面发展与深化有目共睹,作为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人文交流也日趋活跃。越来越多的哈方朋友到中国各地工作、求学、寻医、旅游,在他们身上也发生了许许多多与中国有关的故事。这些故事源自平凡的生活,充满真情实感,动人心弦。

乐大使还提到本次比赛参赛者所讲述的三个故事:楚拉科娃女士与中国的故事延续了半个世纪之久。上世纪60年代她曾在北京大学留学,1998年北大百年校庆时,她重返母校,见证了北大乃至中国的巨大变化与发展。斯拉斯季希娜女士到乌鲁木齐治病,得到了她的中国朋友、医生、护士,甚至病友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顺利康复出院。阿希莫夫先生是哈萨克斯坦独立后第一批驻华外交官,他向我们讲述了他在中国工作的难忘经历。至今,阿希莫夫先生仍在哈外交部任职,致力于推动中哈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完)

联系本文记者

黄文帝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