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总统发表国情咨文

2014年01月17日20: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报阿拉木图1月17日电 (记者黄文帝)阿斯塔纳消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7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发表年度国情咨文,阐述该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发展战略目标。

纳扎尔巴耶夫认为,哈萨克斯坦的发展要参照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相关原则和标准。他提出,哈经济年增长率应保持不低于4%;到2050年,哈国内生产总值(GDP)能源所占比重应降低一半,中小企业所占经济总量的比重应从20%提高到50%;哈人均GDP要从目前的13000美元提高到60000美元,人均寿命要提高到80岁,等等。

纳扎尔巴耶夫指出,到2050年,哈萨克斯坦要实现跻身世界最发达30个国家之列的目标,为此确定七大优先发展方向:一是加速推进创新工业化,二是使工业农业综合体实现创新发展的转变,三是提高科技水平、发展技术密集型经济,四是保障城市化、交通、能源三大板块的基础设施建设,五是鼓励中小企业发展,六是发展教育、卫生、文化d、社会保障等事业,七是完善政府工作机制。

纳扎尔巴耶夫还就政府年度工作提出一系列具体指标,包括2014年哈萨克斯坦经济增长率保持6%—7%、哈人均GDP达到14500美元、制定措施将中期通货膨胀率降至3%—4%等。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