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璐雅闯南非:重回宿舍

2014年09月19日16: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家好,我是璐雅。有朋友给我们的南非新闻微信平台(微信号:SACETA)留言说,“璐雅刚到南非要是遇到听不懂的该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说不明白,那就用国际免教通用语言 – 肢体语言。如果还不明白的话,那就换个方式解释就可以了。至于如何解释,璐雅会在今天的闯荡里悄悄告诉你的,要仔细看哦。

3月的一天,结束了语言学校2个月的学习生活,璐雅收拾本就不多的衣服,挥手告别小伙伴,开始了南非生活的新体验。

姑姑开车带我来到了我的宿舍、我的新家。在南非人们都称我的新家为House,形容的文艺一点就是别墅,普通点就是农家小院,“二”一点就是平房。一个很大很大的院子,院子里面坐落一所平房,那些有情调的主人,会在里面造一个一蹬腿就飘到对面的游泳池。我的新家House是没有这样游泳池的,其实我还蛮庆幸房东并不那么有情调,因为当夏天到来时,满院子的杂草已经给蚊子提供了足够的栖息地,就没有必要再给蚊子们建个游泳池来繁衍生息了。此后日子里,每当我看到住在House里的男生们推着割草机割草时,总是在想,如果养两只羊在里面,这一院子的杂草应该够它们吃的吧,不行,得养三只!宿舍里好多口人呢,过节烤肉的时候,别再不够吃。吃剩下了不怕,喂狗就好了。

拖着行李,走进宿舍。按照辈分,叫着叔叔、阿姨、阿哥、阿姐算是和大家打了招呼,认识了。姑姑也拜托大家对我多多关照,望着所有人真诚的笑脸,好感动啊!可还在以后的日子里,得出了各种不同答案。

我是全宿舍唯一一个单身的女孩子,就被安排进了House的主卧房。只有一张床和一个桌子的主卧显得有点空旷,说话都略带混响效果。屋子里面的更衣室里有好多柜子,在语言学校时,白人老师送的护肤品就在这里被我放过期了。

上学时的好处之一就是习惯了早睡。来到宿舍的第一夜,早早的收拾好东西,挨个屋打个转,洗洗睡觉去了。而这上学的好处之二就是可以早起。早上依旧是按照8点上课的时间起床。早起的狼儿有羊吃,洗漱完毕出门发现静悄悄的,我这只起的略早的羊为了避免遇见大灰狼,还是回屋再猫一会吧。为什么?因为大家都没起啊,跟着大部队走才是王道不是。

不久,大家陆续起床,收拾完毕,准备上班。上班坐的车是Bakkie,就是一个小小的货车,驾驶席能做3个人,其他人都猫腰坐在后面的车厢里,车厢没有窗户。只能通过左摇右摆来判定车的左转右转。只可惜我没有特战电影主人公的强劲大脑,蒙着眼睛也能记路,这就导致我上了3个月的班,也没有记住从宿舍到店里的路是怎么走的。

上班的第一天,一位黑人小美眉告诉我各种酒的名字、饮料的配法。这一天我基本上都是站在一边拿着菜单看,像个小尾巴一样,她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当然厕所除外。闲暇时聊聊天,聊起了Yoghourt。不知道Yoghout这个是什么,也不想轻易的查字典。可怜黑人小美眉想了很多词来形容Yoghourt,真的不知道是我太笨,还是她的表达有问题,说了半天,还是没有弄明白。经理来了,问及我们在聊什么后,开心的告诉黑人美眉,他只用两个词就能让我明白,小美眉不信。于是经理告诉了我两个词:sour,milk,我直接秒懂。这个sour milk 绝对是yellow oil的近亲。估计到现在这个小美眉也没弄明白sour milk 和 youghourt之间有什么关系吧。

我是璐雅,我在南非。

重新回到宿舍,依旧是久违的热闹。在宿舍里、在店里,和不一样的人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我很期待。

你对璐雅在南非生活有什么好奇的吗?或者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给我们的南非新闻微信平台(微信号:SACETA)留言哦,也许你的答案会出现在下一期的《璐雅闯南非》。(待续)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