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盟宣布提供约1.4亿欧元抗击埃博拉

2014年09月06日00: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宣布提供约1.4亿欧元抗击埃博拉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5日电(记者张晓茹 帅蓉)欧盟委员会5日宣布,将提供约1.4亿欧元(约合1.82亿美元)资金,用来帮助西非四国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尼日利亚抗击埃博拉疫情。

这笔资金将分成三部分使用:3800万欧元将用来帮助这些国家改善医疗卫生服务,如改善治疗中心条件和为医护人员提供支持,还将用于保障食品和水的安全以及改善公共卫生条件等;500万欧元用于配置移动实验室及医护人员培训;9750万欧元用于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预算支持业务上,用来增强两国政府部门提供公共服务以及保持整体经济形势稳定的能力,尤其是医疗卫生领域。

截至今年8月,欧盟为应对埃博拉疫情已共计提供1190万欧元(约合1543万美元)的资金。欧盟已向几内亚和尼日利亚配置了“欧洲移动实验室”并派遣了专家团队,为埃博拉病毒的诊断和测试提供支持。下周将有一个新的“欧洲移动实验室”前往利比里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