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勤劳韩国不适应公休日串休 至今未强制周末双休

2014年08月28日20: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8月28日电(张悦)韩国政府今年正式开始实行公休日串休,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是此项措施的第一次实践。根据规定串休是政府机关实行的休息方案,民间企业不必强制执行,所以是否串休成为韩国热议的话题。

韩国政府和银行按照规定实施串休,但是企业对串休认识存在巨大反差。有韩国媒体对企业是否实行串休进行调查结果显示,90%的大企业表示会实行串休,但是只有60%的中小企业表示愿意实行串休。

目前虽然韩国实行了每周五天工作日,但是勤劳的韩国中小企业依然坚持每周六天工作时间。韩国政府没有强制实施周末双休,所以韩国的日历上周六并不是象征休息的红色。

最近有数据显示,韩国人年均工作时间在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中仅次于墨西哥,排名第二。韩国人每年的工作时间达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工作时间的1.3倍,为工作时间最短的荷兰的1.6倍。从2000年至2007年,韩国人的劳动时间持续8年在OECD国家中占第一位,直至2008年墨西哥才取代韩国。

韩国企业一向以勤劳著称,尤其是韩国的中小企业,可以说勤劳是立命之本。韩国政府近期大力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期望韩国经济能够以此注入新的活力。代表韩国勤劳一面的中小企业,面对政府新规还需要时间去适应。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