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MH370向南飞时间或比预计更早 搜索区域重点南移

2014年08月28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H370向南飞时间或比预计更早 搜索区域重点南移

  资料图:5月9日上午,根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统一安排,海军“竺可桢”号远洋综合调查测量船提前抵达南印度洋任务海区,与井冈山舰编队会合交接后,接力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水下搜寻和后续工作。尹海明 摄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28日在中马澳就MH370召开的三方会议上表示,对MH370的可搜寻未来将定位在目前搜索区域的偏南部,因为新的信息表明,MH370失联后转向往南飞的时间,可能比预计要早。

  特拉斯表示,在分析人员对卫星数据进一步细化后,试图绘制出一份MH370航班失去联系后的飞行路线。“我们的搜索区域保持不变,但目前一些信息显示,在目前搜索区域偏南地点将是未来搜索的重点。”

  特拉斯还说,调查人员认为,MH370最后的位置应该是在第七弧线上——即飞机最后与卫星“握手”的地方。“飞机应该还在第七弧线上。”

  此前,调查人员曾分析指出,当MH370航班明显在印度洋上空向南飞行时,这些数据按小时生成了一系列弧线,共六条;当它的发动机似乎出现问题时,从一个不完整的电子握手数据可以引出第七条弧线。

  当天,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两国将在未来搜寻MH370客机的行动中强化合作关系。

  多方普遍认为,MH370在与地面塔台失去联系后向南飞行,卫星数据显示其最后位置在澳大利亚的西部海域。在经过数月的海空搜寻后,救援人员仍未发现任何有用线索。

  目前,专家通过技术数据分析飞机可能的“最后位置”,并打算在9月份开始更大规模的水下搜索。未来搜索的海域约为6万平方公里。

  马航MH370航班客机3月8日在执行吉隆坡前往北京的任务时,起飞后不久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共有乘客和机组人员239人。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