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或拟向伊拉克增派300名军事人员

2014年08月21日09: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8月20日电(记者李博雅)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就伊斯兰极端组织斩首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发表讲话,谴责叙利亚极端组织斩首福利的行为令全世界“震惊”。虽然该组织威胁将杀死另一名美国记者,奥巴马誓言美国将不会改变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继续对抗极端组织。

奥巴马在讲话中将“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比作“毒瘤”,称其所作所为不代表任何宗教,其意识形态已经破产,在21世纪将无容身之地。但他在讲话中并未提及同时出现在斩首视频中的另一名记者史蒂夫·邵特罗夫,极端组织称邵特罗夫的命运取决于奥巴马的“下一步行动”。

美国国务卿克里对同一事件发表声明,誓言美国不会在极端组织的威胁下退缩,称“极端组织及其所代表的邪恶终将被摧毁,施暴者也终将被绳之以法。”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奥巴马早前授权派遣一支特别行动部队秘密前往叙利亚解救福利,但行动并未成功。

《纽约时报》报道当天美国国务院也向国防部提交了向伊拉克增派300人规模的部队的要求,目前该信息并未得到美国国务院的最后证实。美国舆论认为,此事件将加大奥巴马扩大对伊拉克极端组织打击范围的压力。在奥巴马讲话后,美国中央司令部宣布,在极端组织发布视频的几小时后,美国战机对摩苏尔大坝周围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发动了14次空袭。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透露,美国认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称对美国记者实施斩首的极端分子很可能是英国公民。奥巴马将于今年9月22日的一周主持首脑级别联合国安理会峰会,讨论如何应对外国恐怖势力的威胁。哈夫称,恐怖分子在国外制造威胁并不是新问题,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危机让问题更加紧迫,美国认为目前共有一千两百名外国恐怖分子加入当地的冲突。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