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利比里亚将开设最大埃博拉诊所 可容纳120名病患

2014年08月19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比里亚将开设最大埃博拉诊所 可容纳120名病患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7日,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的一个村庄,卫生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准备队一具尸体进行转移。目前,埃博拉疫情已在西非四国造成一千多人死亡,其中大部分在利比里亚。为了尽量控制埃博拉疫情的蔓延,利比里亚已经对疫情严重的中心村庄进行了隔离,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迅速蔓延扩大,民众恐慌。在疫情最严重的利比里亚,该国首都蒙罗维亚一间防疫中心日前遭到攻击,导致中心内17名疑似埃博拉患者逃离。与此同时,“无国界医师组织”同意在蒙罗维亚郊区开设一家最大的埃博拉治疗诊所,可容纳120名病患。

  鉴于近日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数大幅增加,当地两家医院已经饱和,因此“无国界医师组织”同意在首都郊区开设最大的埃博拉治疗诊所,可容纳120名病患,如有必要,最高扩增可收容300多名病人。

  一名医护人员表示,当局急需倡导如何防疫,因为此轮埃博拉疫情已经使得利比里亚整个医疗体系几乎瓦解,许多诊所都关闭。

  就在宣布开办最大埃博拉诊所之前,蒙罗维亚一个防疫中心遭到抗议民众攻击,该防疫中心由利比里亚卫生当局于上星期成立,但附近居民因恐惧而要求关闭中心,民众因此诉诸暴力,使得部分病患逃离。目前,有17名埃博拉病患失踪,利比里亚当局仍在搜寻。同时,该防疫中心因民众攻击而遭到重创,许多设备遭到毁坏。

  此外,世卫组织呼吁染疫国家的机场务必要对所有出境旅客进行检查。目前非洲多国都已停飞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同时,喀麦隆也对邻国尼日利亚进行海陆空全面封锁。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