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华联会第十八届大会在瑞典召开

2014年08月17日04: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向大会致辞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向大会致辞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16日电(记者刘仲华)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十八届大会16日在瑞典开幕。来自24个欧洲国家的400多名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瑞典议会外委会委员派斯露斯和斯洛伐克议会经济委员会副主席康道特等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陈育明大使向中外来宾表示欢迎,并期待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他说:“2014年,中国进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欧洲也开始走出欧债危机,旅欧华人华社面对中欧社会发展、经济转型的难得机遇。这次会议在创新之国瑞典召开,有助于使瑞典先进的创新、环保、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得以广为借鉴。”谭天星副主任代表国务院侨办向大会提出了5点希望:一是关心国家发展,争为中国梦添砖加瓦;二是促进中欧经贸合作,推动侨商事业发展;三是助力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中欧相知互信;四是引导侨胞融入主流,展示侨社良好形象;五是团结广大侨胞,深入构建和谐侨社。

据本届大会承办方——瑞典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王建荣介绍,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深入围绕“主动融入主流经济生活、积极改善华侨华人形象”等议题进行探讨,力求与时俱进,承先启后,热爱祖国,贡献欧洲,为欧洲华侨华人和华商谋求更大发展空间和福祉。欧华联会执委会秘书长张曼新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指出,中欧间的全面合作给欧洲华侨华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欧华联会积极响应和谐侨社建设理念,广泛开展了服务侨胞、团结侨社、引导经济合作、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大会还按照联合会章程进行了执委会换届等议程,并通过就欧华联会未来发展战略和工作方向等方面的若干项决议。为探讨华人经济转型,大会还邀请中国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教授做了主题为“全球化时代的管理新视野、新思维与新对策”的报告;邀请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商学院房晓辉教授做了主题为“关于全球化时代华人华侨产业转型的思考”的报告。

欧华联会执委会代秘书长牟国量对人民网记者介绍,欧华联会成立于1992年,迄今已发展成由欧洲28个国家的320个华人社团组成的海外最大的华人社团之一。多年来联合会为改善欧洲200多万华侨华人的文化形象、维护他们的社会权益做了大量工作,得到欧洲主流社会与祖籍国政府的一致支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依据欧华联会章程,每两年召开一届大会。自2012年马德里第17届欧华大会以来,欧洲形势发生了一些变化,对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和经济转型提出了新的挑战。相信本届大会在推动欧洲华社创新发展,推动欧中在政治、经贸、人文领域的全方位深入交流合作方面做出新贡献。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