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诺河联盟国家将共同应对埃博拉

2014年08月02日22: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日电 (记者 张建波)科纳克里消息:马诺河联盟4个成员国1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举行特别会议,承诺加强区域协调,通过共同采取措施并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更有效遏制埃博拉病毒疫情蔓延。几内亚总统孔戴、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与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科特迪瓦卫生部长也出席了会议。

埃博拉病毒疫情蔓延已成为国际问题,与会领导人希望尽快控制住疫情,会议发布的最终公报称,相关国家将动员各方力量确保各国防治埃博拉行动计划的实施,希望国际社会和各方合作伙伴提供必要的技术、资金、物资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和西非相关国家同日共同推出总值1亿美元的“埃博拉应急计划”,决定加强埃博拉疫情次区域协调中心的作用,几内亚、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3国则强调将增加疫区内医务人员数量,合作隔离3国交界处的重点疫区。

截止到27日为止,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4国共报告有1323人确诊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729人死亡。马诺河联盟4国中3国受到埃博拉病毒疫情严重威胁,而近70%的病例出现在几内亚、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边境交界区域。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后果将是灾难性的,陈冯富珍在会议上表示,相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应尽更大努力遏制疫情蔓延。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