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战火重燃

2014年07月21日16: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喀土穆7月21日电(记者 吴文斌)据苏丹《今日消息报》报道,南苏丹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为争夺战略重镇纳赛尔城的控制权再次交火。

以南苏丹前副总统里克·马沙尔为首的反政府军发言人劳尔·里瓦伊20日宣布,当天,反政府武装部队向控制纳赛尔城的政府军发动进攻,驱逐了驻守该城的政府军,控制了上尼罗州这个战略重镇纳赛尔城。这很可能使自今年5月份双方达成的休战协议遭到破坏。

南苏丹政府军发言人费利佩·阿吉雷表示,“战斗仍在继续,叛乱分子没有完全控制纳赛尔”。

纳赛尔镇距离埃塞俄比亚边境约30公里,是上尼罗州盛产石油的战略重镇。至去年12月中旬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爆发冲突并很开蔓延全国以来,双方对纳赛尔镇展开了多次拉锯战。(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