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航MH17客机298人遇难 机型与失联MH370相同

2014年07月18日17: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8日电 综合英国BBC报道,马来西亚航班客机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边界处坠毁,目前,估计至少有298人遇难。事故发生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客机正飞经乌克兰边境冲突地带,并突然消失在雷达范围内。客机上载着283名乘客与15名机组人员。

    坠毁客机与失联MH370机型相同

    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系波音777-200ER,与马航MH370为同一机型。马航MH370今年3月从吉隆坡飞往北京时失联。MH17于10:15 GMT飞离阿姆斯特丹,于14:15 GMT在10,000米高空失去联络。

    事故经过

    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S)称,飞机于7月17日10:15 GMT(当地时间12:15)从阿姆斯特丹斯史基浦(西霍普)国际机场起飞,应于当日22:10 GMT(当地时间18日06:10)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

    14:15 GMT(起飞后4小时),此航班便与地面失去联系,客机距离俄乌边境约50千米。

    坠毁原因

    乌克兰政府一名顾问Anton Herashchenko宣称,飞机被一枚Buk导弹击中,而Buk导弹发射器属俄罗斯制造的、中等射程、地对空导弹系统。

    乌克兰当局晚些时候公布了一份录音,称其是亲俄派激进分子的对话,在对话中亲俄派承认射击飞机。

    美国方面证实飞机被导弹击落,但仍不清楚究竟是谁击落了飞机。

    而乌克兰分离派领导人Alexander Borodai指责乌克兰领导人才是击落飞机的元凶。

   “很显然,这确实是一架客机,但也确实是被乌克兰空军击落的。”他告诉俄罗斯国有电台Rossiya-24。

    乌克兰政府与在此地区发生冲突的亲俄反对派都否认击落马航MH17客机。(实习生 王一惠)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