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金砖国家将成立新开发银行 法定资金将达1000亿美元

2014年07月09日23: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7月9日电 (记者 华迪)据俄罗斯《观点报》援引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的话称,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在于7月14至16日在巴西召开的金砖国家峰会上签订关于成立新开发银行的协议,该银行法定资金将达到1000亿美元。

据俄新社报道,关于成立该发展银行的倡议是两年前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上首次提出的,有关资金份额分配问题曾是谈判进程的绊脚石。

俄财长称,如今资金方面已无问题,并就三点已达成了共识:一,金砖银行法定资金整体将达1000亿美元;二,金砖五国首批认购份额为500亿美元,每个国家分摊100亿美元;三,实缴股本为100亿美元(未来七年,每个金砖国家要各投入20亿美元)。必要时实缴股本可根据要求再增加400亿美元。

他指出,银行资本将在金砖国家成员国间平摊,就是说,初始阶段每个国家出资20亿美元。他介绍,该银行对联合国所有成员国开放,但协议规定金砖国家所占资金份额不得低于55%。也就是说,该银行的主导权在任何情况下都应属于金砖国家。

银行的所有决议将由多数表决通过,即需获得五个国家中四票,或者获得三分之二票数的支持。倘若所有参与国来得及批准所需文件并提供必要的资金预算,那么银行或将在明年开始运营。据推测,该银行将资助金砖成员国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据西卢阿诺夫说,银行总部的选址问题仍然悬而未决。预计五国领导人在巴西峰会上将在上海或新德里之间做出最终选择并确定银行行长人选。行长将由各成员国的代表轮流担任,每个任期五年。俄罗斯目前尚未提出行长人选,但俄财长说行长应是一位国际知名金融人士。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