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MH370失踪最可能原因:缺氧导致机组人员失去意识

2014年06月27日10:15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H370失踪最可能原因:缺氧导致机组人员失去意识

MH370失踪最可能原因:缺氧导致机组人员失去意识

澳大利亚联合调查中心26日公布的MH370新搜寻区,橙色区域是优先级最高的搜寻区,蓝色区次之。相比此前搜寻区域,沿卫星弧区,更加靠南。(资料图)
 

据英国《卫报》6月26日报道,马航失联航班MH370的搜索人员认为,飞机缺氧导致机组人员失去意识是这架航班消失的最可能原因。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的报告指出,飞行模式的卫星数据显示,飞机可能发生了减压和缺氧,导致飞行员不省人事。澳方还表示,通过技术分析发现,MH370的1到7段飞行航路连续,因此飞机坠海前“很有可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MH370的失踪与2005年8月14日塞浦路斯太阳神航空公司的航班事故极为类似。根据调查报告,那架航班的飞机工程师做完机舱加压测试后忘记把加压掣从手动模式变回自动模式,飞行员未有察觉。飞机升空后气压下降,飞行员失去意识,飞机在自动飞行两小时后撞上了雅典北部25英里(约40公里)处的一座山。

澳大利亚26日举行发布会,宣布MH370的最新搜索区域,该搜索区域将向西南延伸,预计搜寻工作要用上一年左右的时间。(严玉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