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励志流浪汉拒绝乞讨以卖书为生(图)

2014年06月27日10:0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非励志流浪汉拒绝乞讨以卖书为生(图)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6月24日报道,24岁的Philani Dladla是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名流浪汉。他非常喜欢读书,因此他并不像其他无家可归的人一样乞讨为生,而是选择了在路边卖书维持生计。

2013年,南非导演和电影摄影师Tebogo Malope将这个故事拍成了视频,视频中称Philani为“路边书虫”,并把这个特别又励志的年轻人介绍给了全世界。这个视频一经发布就被疯转,受到了广泛关注。

这段视频采访记录下了Philani的独特生活。当他谈论起喜欢的书和为什么喜欢书的时候,眼里都是热情和愉悦。他对书的热情和欣赏方式都是非常难得的,特别是对那些身处逆境的人。Philani似乎对自身的生存状况并不怎么担忧,反而一心想告诉大家读书是一件多么棒的事情。Tebogo说,“他已经读完了自己收藏的所有书,并且总是想能有新的书读。因此他就将自己的一些书籍出售,以维持自己和一些朋友的生存。

Philani曾经染上毒瘾,自从通过阅读自救书籍成功戒掉毒瘾之后,他就开始大量阅读各类书籍。他说,“我非常憎恶毒品,因为我知道它能对人造成多大伤害。毒品会把人变成赚钱的机器:你工作4小时,拿了400块,接着4分钟就把钱花光了。太可怕了。”

他同时又告诉大家,读书永远也不会伤害人。“这个世界上没有有害的知识,书会让你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不管是对小孩,成人,还是老人来说都是这样。即使去养老院,你也可以看到那些老人每天都在读书,可见学习是无止境的。”

他还对现在孩子们都不爱看书这一现象表示了深深地担忧。“现在的孩子总是盯着手上的游戏机,根本学不到东西,不过是打发时间而已。”因此,有时他甚至还会免费送书给孩子。用Tebogo的话来说,Philani是“阅读力量的楷模和年轻人的代表”。

随着该视频在网上的火热,现在也会有不少司机专门停下来去和Philani聊几句,可能也会顺便买一两本书。有时,甚至还有作家专门来访,并赠他最新出的书。(实习编译:杨霖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