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回应滥权指责:除了高尔夫球技别的都被批

2014年06月27日08: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博纳除了我的高尔夫球技术别的都批评

在25日分发给众议院议员的备忘录中,博纳指责奥巴马具有“攻击性单边主义”倾向,如果任其发展,奥巴马将会像“国王”一样滥用权力、损害美国人民和人民选出的国会议员的利益。“有时,他会完全无视一些法规,通过发布行政命令来挑选执行哪部分法律,他偶尔甚至还会自创法律。这一点在医疗改革和移民政策等方面表现得尤其突出。”博纳还在众议院每周记者会上说,奥巴马在执行国会通过的法律时,超过了他所拥有的宪法权力,“站出来与其抗争才是国会的最佳长远利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称,由于国会两党在重大问题上恶斗不休,难以达成妥协,奥巴马近期绕过国会批准程序,依靠行政命令推动有关议程,避免在第二任期无所作为。路透社说,最近的例子包括他指示劳工部将家庭假期扩展到同性夫妇。此前,他要求制止递解儿童时期被带进美国的非法移民。迄今为止,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已经通过两部法案来限制总统的行政命令,但两者都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难以取得任何进展。现在诉讼的细节还没有制定出来,但是博纳将委托两党法律咨询小组来执行。美国媒体推测,最早将在7月初。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已经连续几个月敦促本党领导人状告总统。

博纳在宣布准备起诉奥巴马的前一天,陪同奥巴马和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白宫一起接见美国棒球明星。奥巴马当时开玩笑说,“拜登和博纳是我最好的高尔夫球友,不过,博纳除了我的高球技术不批评外,什么都批评”。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法国记者 萧达 青木 杨明 陈一 甄翔】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