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核谈判中国代表:达成全面协议需发挥“两个积极性”

2014年06月18日22: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维也纳消息:第五轮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6月16日至20日在维也纳举行。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继续谈判解决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率团与会。

王群司长1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几天来,六国和伊朗一直在就伊核全面协议的文本起草进行密集性的谈判。各方、包括中方,都加大了外交努力,为配合六国与伊朗的谈判进行了频繁的双边会晤。

王群指出,全面协议的谈判涉及方方面面的问题,但最核心的可归纳为两个焦点问题,一是对伊核计划该如何限制;二是对伊核制裁该怎么解除。

王群说,目前,六国和伊朗双方在两大问题上的积极性都要发挥出来才好。毛泽东主席有句名言,叫“两个积极性比一个积极性要好”。在伊核计划限制问题上,伊朗要动起来,让国际社会真正放心。在对伊制裁问题上,六国也要动起来,让伊朗真正安心。总之,六国和伊朗应该相向而行,充分照顾彼此关切。只有这样,伊核谈判才会柳暗花明。

王群指出,中方愿与其他各方一道,为推动谈判取得突破贡献自己的“正能量”。

据悉,今年以来,六国与伊朗已举行四轮全面协议谈判,现已进入谈判协议案文的关键阶段。随着谈判进入“深水区”,涉及的问题更加复杂敏感。7月20日是六国和伊朗达成全面协议的目标时间。

分享到:
(责编:杨牧、曹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