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二次开审沉船事故15名船员 仅一人认罪

2014年06月17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二次开审沉船事故15名船员 仅一人认罪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6月10日,韩国光州,针对“世越号”(原译为“岁月号”)沉船事故涉事船员的正式审理程序开始,韩国对涉事船员进行首场审判。

  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韩国法院17日对沉没的“世越号”(前译“岁月号”)船长等15名船员进行了第二次开庭审理,其中只有一人认罪。

  报道称,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在上午10时再次开庭。被控杀人的船长李俊锡等4名船员,以及被控遗弃致人死亡、受伤和违反海难救助法的11名船员出庭受审。其中只有一人认罪,承认自己未尽到船员的义务。据悉,该船员在被救后曾试图自杀。

  本月10日,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对15名船员进行了首次开庭审理。庭审中,被告人辩护律师为受到杀人罪指控的船长、一等航海师、二等航海师和轮机长等4名船员分别进行了辩护,反驳了检方针对4人的杀人指控。4人的杀人罪名是否成立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迄今,事故已造成包括4名中国乘客在内的近300人遇难,仍有12人下落不明。(中新网6月17日电)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