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剧等流行文化助力韩国公共外交 政府民间同发力

2014年06月12日19: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轩颂)12日上午,第二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北京开幕。此次论坛汇集了两国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公众代表,共同交流、探讨中韩公共外交政策与实践。与会的韩国代表团成员、韩国外交部文化外交局局长金东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韩国流行文化在公共外交过程中起到的作用。他认为,韩国流行文化自主地推动了公共外交的发展,其在中国受到喜爱说明了两国人民情感上的共通性。

金东起在席间接受了记者有关“韩国如何利用流行文化开展公共外交活动”的提问。他指出,韩国流行文化并不是由韩国政府层面计划实施的,而是完全发自民间的。他以韩剧为例,阐述了流行文化对公共外交进程的影响。他表示,原本为韩国民众创作的韩剧作品在中国同样受到了民众的支持与喜爱,说明两国人民的情感和感受非常相似。韩剧在中国产生如此影响并不是政府运用流行文化的结果,而是流行文化在不知不觉中为公共外交的发展提供了助力,因为两国人民是自发的对这种流行文化产生兴趣并生出共通的情感。此外,金东起还介绍了韩国公共外交发展过程中政府与民间的关系。韩国政府在这种民间层面连接起来的感情基础上,尽职尽责地开展政府层面的活动。韩国公共外交不是仅限于政府层面,而是政府和民间共同发力,推动了公共外交的发展。

在第一部分论坛中,金东起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阐述了自己对公共外交的理解,表达了对韩中两国公共外交合作前景的期待。他认为,公共外交并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单向宣传,韩中两国如果可以本着加强沟通、互利共赢的理念开展合作,那么两国的公共外交合作将充分惠及两国。他强调,如果双方找到共同秉持的价值观和共同追求的目标,合作必将取得成功。他相信,随着韩中关系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日益扩大,韩中公共外交领域的合作将会取得更大的成果。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