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全国庆祝“俄罗斯日” 普京颁发俄国家奖

2014年06月12日17: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6月12日电 (记者 刘旭) 6月12日是俄罗斯国家节日“俄罗斯日”。按照传统,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向在科技、文学、艺术、人文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俄罗斯学者、艺术家、活动家颁发了俄罗斯国家奖。

在获奖的杰出人士中包括俄罗斯政治家叶甫盖尼·普里马科夫、俄罗斯著名指挥家尤里?巴什梅特以及在航天医学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俄科学院院士阿纳托利?格里戈里耶夫等。

此外,普京还宣布2015年为俄罗斯文学年。他表示,语言、历史、文化、精神道德和民族传统——这是重中之本。国家和社会应该也将持续对它们予以关注。只有这样,国家才能自信地发展,保持自身的独特性并珍惜自己的人民。

当天,俄罗斯全国各地将举行数千场大规模庆祝活动。莫斯科红场在晚间将举行大型音乐会,莫斯科各大公园、广场也将举行丰富的庆祝活动。

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联邦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俄联邦国家主权宣言,1994年将这一天定为俄罗斯独立日,2002年之后,又称为“俄罗斯日”。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