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柳现锡:伸出橄榄枝 迎来亚洲真正的和平

2014年06月12日11: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柳现锡致辞。(刘融摄)
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柳现锡致辞。(刘融摄)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杨牧、刘融)以“中韩公共外交合作:共筑美好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于今日上午在北京开幕。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柳现锡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为了让两国国民的相互认识能够向积极的方向发展,我们应该推出各种各样的合作方案,向对方伸出橄榄枝,这才是公共外交的本质。通过持续交流和对话,能够认可两国彼此的相同点和共同点,是真正的共存。

    柳现锡称,去年首尔举办的首届韩中公共外交论坛,对于推动韩中两国的相互信任和相互合作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昨天,作为今年的韩中公共外交论坛的一个配套活动,韩中两国互联网意见领袖共聚一堂,对于网络意见领袖在引领社会舆论方面的责任和作用、中韩公共外交活动扩大外延、扩大相互理解的范围,进行了深入交流。这种扩大外延的努力,对于今后韩中相互合作以及信任基础扩大到民众层面,都会起到推动作用。

    柳现锡说,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共筑美好梦想”。长久以来,亚洲地区的和平发展夹杂着各种矛盾和冲突,为了能够让亚洲迎来真正的和平,我们不能等着对方发生变化。为了让两国国民的相互认识能够向积极的方向发展,我们应该推出各种各样的合作方案,向对方伸出橄榄枝,这才是公共外交的本质。

    柳现锡最后表示,两个不同的国家,能够在各种利害关系当中达成共识,我认为这是很难的。但是,通过持续交流和对话,能够认可彼此的相同点和共同点,是真正的共存。去年我们相遇,带来了今天我们对话的机会。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继续推动今后持续交流的机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