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尹炳世:韩中公共外交论坛助力两国友好发展百年大计

2014年06月12日10: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宣读韩国外长尹炳世贺信。(轩颂摄)
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宣读韩国外长尹炳世贺信。(轩颂摄)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杨牧、刘融)以“中韩公共外交合作:共筑美好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于今日上午在北京开幕。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宣读韩国外长尹炳世贺信。尹炳世指出,为了韩中两国百年大计,进一步拉近两国国民的距离,加深友谊非常重要。韩国更加积极地推动了解中国、与中国交流各项工作。

    尹炳世在贺信中指出,为了韩中两国百年大计,进一步拉近两国国民的距离,加深友谊非常重要。去年我们以“为了心信之旅的相会”为主题,开启了韩中公共外交论坛,可以说打响了韩中友好关系发展远大百年大计开始的第一炮。回顾过去一年,两国元首和国民逐步积累了互信和好感。去年出席第一届论坛的两国代表团共同发表了《加强韩中公共外交合作建议书》,两国正不断努力去落实建议书的各项内容。

     贺信称,现在韩中两国元首比过去任何一个时期、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经常见面并交流。去年朴槿惠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们正在期待不久后习近平主席对韩国进行回访。两周前,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韩,我与他见面了,为成功筹备习近平主席访韩交换了很多的意见。正如王毅部长所说,韩中两国元首认为访问对方国家就像“走亲戚,看朋友”一样,非常方便。

    贺信还称,两国国民间的交流也不亚于两国高层往来,变得越来越活跃。中国是韩国境外访问人数最多的国家,而访问韩国的中国人也越来越多。2013年访问韩国的海外游客中中国人数最多,这尚属历史首次。韩剧在中国大受欢迎,中国政府对韩国安重根义士表示崇高敬意,韩国国民对此心怀感激。如今两国国民已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分享共同的文化和社会经验。

    尹炳世在贺信中指出,为了进一步发展我们一年以来所结下的丰富成果和良好氛围,需要加强两国公共外交领域的合作动力。我注意到第二届韩中公共外交论坛的主题是“共筑美好梦想”。如同朴槿惠总统在去年6月访华时所说的那样,就像两国的河流在同一片大海汇聚,让我们连接韩国梦和中国梦,为了实现东北亚的新梦想,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据悉,昨天在中方主办的网络意见领袖圆桌会议上双方与会者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看到韩中两国努力去理解对方,去进行沟通,我再次确信两国公共外交合作的未来非常明朗。

    贺信中说,韩国也更加积极地推动了解中国、与中国交流各项工作。韩中两国的新一代人才共同就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加深友谊的“韩中心信之旅夏令营”,预计今年7月举办。今年也将继续邀请中国博客和微博名人访问韩国,通过他们去宣传真实的韩国。期待通过今天的论坛,两国共同分享未来梦想,并为了切实开创未来,找出更多的合作项目,携手共同推动。

    尹炳世贺信中最后强调,去年习近平主席赠送给朴槿惠总统的书法作品中有一句话:“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祝愿通过本次论坛韩国和中国实现我们的美好梦想,在公共外交合作上更上一层楼。相信这将切实增进两国国民的友谊,成为树立两国友好合作百年大计的基础。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