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推出八秒微视 王毅部长现身"外交小灵通"助阵

2014年05月27日09: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外交部推出八秒微视 王毅部长现身助阵

外交小灵通微视用八秒钟告诉你“什么是亚信”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杨牧)“各位网友大家好,‘外交小灵通’微视今天上线了,欢迎大家过来看看!”距离为“外交小灵通”微博三周年庆生刚逾一月,外交部长王毅27日再度现身网络视频,助阵小灵通微视。

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今日向记者证实,外交部官方微视“外交小灵通”27日正式上线,王毅部长现身第一条视频,向网友发出关注邀请。随后,结合刚刚落下帷幕的亚信上海峰会,小灵通很快发布第二、第三条微视,用八秒钟让大家快速了解什么是亚信,亚信峰会的成果是什么。

微视,即微型视频,是一款独立APP。随着4G时代来临,多媒体即拍即传等应用兴起。通过微信等账号登陆,用户可将拍摄的短视频同步分享微信好友、朋友圈等。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周庆安告诉记者,现今世界各地网民对热点事件都有可视化需求,也就是“直播需求”。大家希望第一时间得到一手材料,微视的推出便顺应了这种需求。

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也表示,外交小灵通希望“与时俱进”,从“静态”走向“动态”。微视产品推出后,外交小灵通将同步发布在微博、微信和微视上,“通心粉”通过以上三种渠道都能观看。

据报道,近年来,外交部的新媒体建设一直走在中央部委前列。2011年4月和2013年5月,分别在部委中首个开通“外交小灵通”微博和微信。开通同名“微视”后,外交部将第三度引领政务“微渠道”。

周庆安认为,微视平台面向的群体更加年轻,他们是未来中国舆论的主体。通过加强新兴传播渠道建设,充分、全面地展现和补充政策内容,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了解和支持中国外交,这也是外交工作“以人为本”的一种良好体现。

对于外交部长王毅两次出马助阵推广“外交小灵通”,周庆安认为,这是新时期开展公共外交工作的需要,反映出外交部从上而下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中国外交官越来越有自信心走到前台,越来越重视舆论的反馈,越来越多地意识到要贴近中国老百姓,让他们感受到外交工作与其生活密切相关。

【网友可以在下载微视手机客户端后,搜索“外交小灵通”,或扫描如下二维码予以关注。网页版用户请点击“外交小灵通”微视主页访问。】

分享到:
(责编:杨牧、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