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国际资料>>外交部>>政务信息

外交部网站英文版新版上线 增加互动服务功能更具国际范儿

2014年04月03日19: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网站截图。
网站截图。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杨牧)记者今日登陆中国外交部网站发现,其英文版以全新面貌改版上线,版面更加庄重大气、简洁流畅。与旧版主要以新闻列表的表现形式不同,新版最大的改变是在首屏增加了大幅滚动图片板块。今日放置的习近平主席访欧之行滚动图片,令新上线的英文版彰显出大国外交气势。

记者看到,新版面增加了视频区,用户视觉体验更加多元、友好。此外,外交小灵通微博、微信入口和天气预报等板块的加入,使本来严肃的部委网站充满浓厚的亲民色彩。

除了新增加的板块和功能,新版延续了旧版的优秀传统栏目,如“关于外交部”、“政策与活动”、“新闻与媒体服务”、“国家和地区介绍”、“关于中国”和“相关资料”等。外交部新闻、外交日程、发言人讲话、驻外报道和热点专题等板块则继承了在旧版上的原有位置,便于网民按习惯查找。

据悉,外交部一直走在中国政府机构应用新媒体的前列。在各大部委中首家开通网站,首家开通“外交小灵通”同名政务微博和微信。在网站建设方面,外交部秉持开放包容、与国际接轨的理念,吸收借鉴了主要大国政府和主流媒体网站的先进做法。

外交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外交部网站英文版已历经数次改版,最新版于4月3日正式上线,今后将提供更多外交部及驻外使领馆的公共外交产品。同时,外交部各语种网站将紧跟互联网发展潮流,不断吸收经验,持续改革更新。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