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探访东京市中心悄无声息的垃圾焚烧厂

2014年06月11日21: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涩谷垃圾焚烧厂外观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记者 孙璐 赵松 滕雪)中国当前处于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时期,生产和消费的扩大使得垃圾处理问题日益突出。日本也曾面临经济快速发展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并走过先污染后治理的弯路,经过漫长的摸索,日本如今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垃圾处理模式。人民网记者日前来到位于东京涩谷区的垃圾焚烧厂进行了实地采访,以窥探日本的垃圾处理模式。

日本东京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位于其东部沿海地区的23个区是东京的中心城区,更是日本的政治、经济中心。这块面积仅621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聚集了900多万人口,庞大城市所产生的垃圾数量也是惊人的,但是东京仍以干净整洁而闻名,不仅繁华的城区看不到成堆垃圾,周边地区也看不到令人望而生畏的垃圾场,这些主要得益于分布在23区内的近20座“默默无闻”的垃圾焚烧工厂。

之所以说垃圾焚烧厂“默默无闻”,是因为这些工厂就位于人口密集的市中心,它们没有冒出浓烟,没有产生噪音,也没有散发出难闻的味道,无异于普通的工厂。这些垃圾焚烧厂究竟是怎样在悄无声息之中发挥巨大作用的呢?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