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波罗申科正式就任乌克兰总统 誓言维护乌统一

2014年06月07日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罗申科正式就任乌克兰总统 誓言维护乌统一

波罗申科正式就任乌克兰总统誓言维护乌统一

  资料图:波罗申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乌克兰“巧克力大王”波罗申科正式宣誓就任乌克兰总统。他在当天的宣誓仪式上誓言维护乌克兰统一。

  据报道,波罗申科表示,将维护乌克兰的主权和统一。他特别强调,克里米亚“仍属于乌克兰”。当天,俄罗斯派大使出席其宣誓仪式。

  今年5月25日,乌克兰举行自独立以来的第六次总统大选,这被认为是该国独立以来最重要的一次选举。

  6月2日,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亿万富翁波罗申科在大选中支持率远超包括前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其他竞争对手,获得54.7%的超半数选票,当选乌克兰总统。

  波罗申科是乌克兰家喻户晓的政治家和企业家。他所创建的罗申(Roshen)公司是欧洲最大的糖果制造企业之一,他本人也因此被誉为“巧克力大王”。

  有分析认为,波罗申科能够在大选中“力压群雄”,顺利当选,一是选民寄望其温和务实的作风和左右逢源的能力能够早日结束危机,带来和平;二是其坚定亲欧的政治路线迎合了大部分选民的期待;三是选民愿意相信身为亿万富翁的波罗申科能够改变贪污腐败的政府形象。

分享到:
(责编:杨牧、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