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当选总统:俄乌总统短暂交谈开启危机对话

2014年06月07日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当选总统:俄乌总统短暂交谈开启危机对话

  当地时间6月6日,法国Benouville,参加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的各国领导人照集体照时,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了为时15分钟的交谈。这是自波罗申科赢得5月25日乌克兰总统大选以来,普京首次与其会面。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乌克兰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短暂交谈,开启了两国就乌克兰东部危机的对话。

  报道称,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的会谈将在当地时间8日举行。

  6月6日在出席法国诺曼底登陆纪念日活动上,当与会领导人照完集体相之后,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波罗申科一起,在午餐会前交谈了15分钟。

  这是波罗申科当选乌克兰新总统后,与普京的首次会面。这一短暂会晤被外界视为是化解乌克兰危机的一线希望。

  波罗申科对记者表示,“整个会谈的基调很紧张。不过,会面的积极一面是,对话终于开始了。我现在可以说,磋商正在开始。”

  波罗申克表示,他期望俄罗斯“在不久的将来”承认乌克兰的大选结果,并说双方的首阶段磋商将从6月8日开始。

  他还说,已要求俄方取消俄罗斯议会对俄国在乌克兰部署部队的授权。

  普京表示,他认同波罗申科的立场,即乌克兰东部的血腥冲突必须停止。普京同时补充说,但这也意味着乌克兰政府必须表现出善意,立即停止镇压。

  普京还透露,俄乌两国已接近就俄国天然气供应当成协议。他期望波罗申科展示善意和智慧,解决乌克兰拖欠俄方的费用。

  报道指出,70年后,诺曼底登陆之地仍有改变历史的能力。法国和德国主动出面,促成了普京总统和乌克兰候任总统波罗申科的首次会面。

  在默克尔的引见下,普京和波罗申科握了手,并在各国领导人拍摄集体照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安排的午餐之间的空档中,交谈了大约15分钟时间。

  法国官员说,双方讨论了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实施停火的可能。

  尽管双方达成协议仍很艰难,但普京总统同意与乌克兰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会面,此举已被其它与会领袖视为非同寻常。

分享到:
(责编:凌陈、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