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普京短暂交谈15分钟 美国白宫低调处理

2014年06月07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普京短暂交谈15分钟 美国白宫低调处理

  诺曼底登陆70周年国际纪念仪式6日在法国乌伊斯特勒昂镇宝剑海滩上举行,共有20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1800多名二战老兵出席。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引人关注。龙剑武 摄

  当地时间6月6日,参加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的各国领导人照集体照时,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交谈。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6日,总统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法国诺曼底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短暂会谈15分钟。美国白宫对此次会谈低调处理,称对话“这是个非正式谈话,不是正式双边会谈”。

  报道称,6日受邀出席法国诺曼底登陆纪念仪式的普京,除与刚当选乌克兰总统的波罗申科会晤外,也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纪念活动场边做了15分钟短暂会谈。

  在当天的短暂谈话中,奥巴马要求普京承认乌克兰总统大选结果,并且与基辅新政府合作,降低乌克兰紧张局势。这是俄罗斯接纳克里米亚半岛、奥巴马与西方国家对俄祭出经济制裁,奥巴马与普京首度面对面谈话。

  有媒体形容当天的场面时说,虽然两人有非正式会谈,但奥巴马与普京在同时出现国际媒体场合面前,没有任何交谈与握手,而且似乎急于避免碰到彼此,气氛“很像离异的夫妻同时出现在孩子毕业典礼”。

  但白宫对这场在午宴旁15分钟“普奥会”相当低调。美国媒体称,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对记者表示,“这是个非正式谈话,不是正式双边会谈”。

  白宫指出,奥巴马当面对普京说,乌克兰上个月选出新总统,是一个要把握的机会,要降低乌克兰紧张局势取决于俄罗斯要承认波罗申科是乌克兰合法领导人,而且俄罗斯要停止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以及停止越过边境运送武器与物资。

  奥巴马强调,若普京不愿意采取措施降低乌克兰紧张局势,只会加深俄罗斯的国际孤立处境。但如果俄罗斯愿意承认乌克兰选举结果,并与基辅新政府合作,将会是降低紧张局势的机会。

  奥巴马还向普京特别提到,波罗申科已经承诺要追求改革以保障所有乌克兰人利益。

  出席纪念活动的普京当天也与波罗申科会面洽谈。据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普京与波罗申科两人主张尽早结束乌克兰东南部的敌对与流血状况,并且重申必须要用和平与政治方式解决的立场。

分享到:
(责编:凌陈、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