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疑似mh370坠毁噪音引关注 专家:九成可能与客机无关

2014年06月06日08:5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疑似mh370坠毁噪音引关注

疑似mh370坠毁噪音引关注 专家:九成可能与客机无关

澳大利亚科庭大学公布了一段南印度洋水底低频声音信号的详细信息,并称这个信号有可能是MH370客机坠海时发出的声音。“疑似mh370坠毁噪音”的曝光引来了诸多关注,英国《卫报》,法新社纷纷对此进行了报道,不过专家4日表示,该噪音有90%的可能与马航客机无关。

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的科廷大学科学家4日表示,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失联当天,他们曾在澳大利亚西部的印度洋海域发现“海底神秘噪音”。英国《卫报》称,疑似马航客机坠毁的噪音有助于揭开谜底。调查人员正在分析此声音,他们同时表示,此声音来自飞机坠毁的概率不大,更可能是小规模的海底地震。

据法新社报道,该信号持续了约5秒钟时间。科廷大学资深专家邓肯4日表示,捕获到的可疑噪音属于低频声波,在人类听觉频率范围之外,必须加快其播放速度才能听到。他还表示,可疑噪音在印度洋中进行了长距离的传播,噪音源自印度洋中部,距离澳大利亚西北约4800公里,与此前国际调查专家测算出的MH370的最终位置差距很大。

不过,邓肯4日表示,该噪音有90%的可能与马航客机无关,更大的可能是由小型海底地震引起的。

 疑似mh370坠毁噪音引关注 事件回顾

疑似mh370坠毁噪音引关注 专家:九成可能与客机无关

马航飞机失踪事件回顾

2014年3月8日凌晨2点40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称与一架载有239人的波音777-200飞机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的,该飞机航班号为MH370,原定由吉隆坡飞往北京。该飞机本应于北京时间2014年3月8日6:30抵达北京,马来西亚当地时间2014年3月8日凌晨2点40分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马航已经启动救援和联络机制寻找该飞机。

失去联络的客机上载有227名乘客(包括两名婴儿)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有154名中国人(其中中国大陆153人,其中成人152人,和1名1岁婴儿,中国台湾1人)。失去联络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2014年3月24日晚10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宣布,马航失联航班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机上无一人生还。愿失联者天堂一路走好。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