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方捕获海底神秘噪音MH370搜寻或现新方向

2014年06月05日16:3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方捕获海底神秘噪音MH370搜寻或现新方向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科研人员日前在澳大利亚西南海岸的海底监测设备中捕获海底低频声波,此神秘噪音可能为寻找失联至今的马航MH370航班提供新方向。

据报道,时长5秒的该神秘声波正是在MH370航班失踪当天由海底监测设备录制,该设备通常用于监测地震和水下核试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研究人员坚信,该低频声波或许是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高速撞击海洋时产生。该大学的高级研究员亚历克·邓肯(Alec Duncan)称,神秘声响的位置来源与相关数据显示的MH370客机最后飞行轨迹不一致。邓肯表示:“不排除这些声音来自失联飞机的可能性,但有90%可能性还存在另一来源”。

报道称,科延大学科研团队通过对位于澳大利亚西南海岸的珀斯(Perth)监测站的数据分析,发现捕获声响位置与先前卫星获取的飞机最后几小时轨迹不匹配。MH370航班调查人员此前就是利用这些卫星信号来确定海平面搜索区域。

据悉,科延大学海洋科学和技术中心在印度洋区域设有监测设备。当搜索MH370航班的焦点集中在北印度洋时,科学家在该区域设置的监测设备一无所获;当搜索区域转移至南印度洋时,他们在检查该区域的监测设备时发现噪声,并与马航客机3月8日的失联日期吻合。(实习编译:邹述容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