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希望俄乌总统在诺曼底会面

王晓郡

2014年06月05日10: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总统希望俄乌总统在诺曼底会面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4日电(记者王晓郡)正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4日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都确认参加6日在法国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他希望两人能够会面对话。

   奥朗德在当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乌克兰危机尚未平息之际,他向普京发出邀请是经过与盟国协商的。他邀请普京,是因为当年的苏联人民“在面对纳粹军团侵略时表现出的英勇赢得了法国人民的尊敬”。

   奥朗德说,美、法、英、德、日、意、加等7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欧盟领导人4日晚主要讨论了乌克兰局势。他重申,如果俄罗斯不采取措施缓和乌克兰危机,七国集团将一致扩大对俄的“针对性制裁”。

   不过,奥朗德排除了取消法国向俄罗斯出售“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合同的可能性,他强调七国领导人没有讨论将此纳入对俄制裁范围。

   对于动荡的叙利亚局势助长了一些欧洲本土极端分子的滋生,奥朗德表示,法国正在与盟国加强合作,以防止他们破坏欧洲国家的安全。

   6月6日,19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普京近日对法国媒体表示,他在活动上不打算避开任何人,他将与所有人交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