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穆塔里卡赢得马拉维总统选举

2014年05月31日21: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31日电(记者倪涛)利隆圭消息:马拉维选举委员会30日晚公布的大选计票结果显示,来自民主进步党的总统候选人彼得·穆塔里卡以36.4%的得票率赢得2014年马拉维总统选举。此外,来自大会党的领导人查克维拉和来自人民党的现总统乔伊丝·班达分别以27.8%和20.2%的得票率位列二、三位。

马拉维5月20日举行总统、议会、地方政府“三合一”大选。由于组织工作混乱、选举物资运送不及时、计票过程中又发现“大量不正常现象”等原因,投票和计票工作不断延时,选举结果迟迟没有公布。尽管大选结果充满争议,不过总统班达已表示接受大选结果,准备移交权力。2012年,时任总统宾古·瓦·穆塔里卡突然病逝,副总统乔伊斯·班达接任总统职务,成为该国首位女总统。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