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在瑞典举办话剧演出

2014年05月24日05: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为话剧《人模狗样》演出结束后演员们在谢幕。刘仲华摄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23日电(记者刘仲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22日、23日连续两天在斯德哥尔摩为瑞典观众奉献了经典剧目《鲁镇往事》和《人模狗样》两场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喝彩。

《鲁镇往事》是根据鲁迅的《孔乙己》和《祝福》等5部作品改编的。为增加瑞典观众对这些经典故事的理解,主办方斯德哥尔摩大学孔子学院在演出前对该剧背景及剧情作了简要介绍。演出结束后,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还与观众举行座谈,深入阐释作品的内涵。

《人模狗样》是上海首部肢体剧,该剧以猎人喻老板、猎狗喻雇员、兔子喻财富,对都市生活进行剖析。青年演员们通过大量的肢体语言代替声音来表达剧情,让不懂中文的瑞典观众也能够看明白。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副总经理田水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该剧的最大特点是通过大量丰富的肢体语言来体现都市年轻人当下的生活状态。此次欧洲巡演获得包括瑞典在内的各国观众的肯定,令人很受鼓舞。今后我们可以在国外多演出一些肢体剧、音乐剧,从而跨越语言的障碍,加强中外戏剧文化的交流。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