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政府跨部门工作组在越南南部开展工作

2014年05月22日04: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河内5月21日电 5月20日和21日,中国政府跨部门工作组赴越南南部的胡志明市和平阳省,考察在日前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受冲击的部分中国企业损失情况,并与中国企业代表座谈,向他们表达慰问,了解企业和员工的需求,共同研判安全局势。

  工作组还与平阳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陈文南率领的越方联合工作组会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表示,日前在平阳省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1名中国籍员工不幸遇难,中国企业遭受了重大损失,我们对暴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对越方未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中国企业和员工表示强烈不满。中方要求越方严惩犯罪分子,赔偿中国企业损失,妥善处理遇难者善后事宜,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确保中国企业与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陈文南表示,日前发生的事件造成1名中国公民死亡及中国企业损失,平阳省政府一定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依法对中国企业遭受的损失进行赔偿与补助,并将吸取教训,采取一切措施,加强警力部署和信息通报,保障中国企业与人员安全。

  跨部门工作组的公安部成员还与越南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黎春园进行了会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