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哈总统:将加深中哈人民文化交流 2017互办旅游年

2014年05月20日14: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0日电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0日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中哈两国有非常长久的共同历史,有相近的传统和历史文化,因此,纳扎尔巴耶夫认为两国之间人文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

    纳扎尔巴耶夫说,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旅游方面,现在还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2017年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专业世博会,将宣布这一年为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旅游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中国文化周,同时在中国举行哈萨克斯坦文化周,这样的活动也是非常有益的,它能够加深两国人民文化方面的交流。

    他指出,住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和哈萨克人、乌兹别克人、吉尔吉斯人,他们和我们都是非常相近的,所以我们的文化也是相通的。中国是多民族的国家,哈萨克斯坦也有众多民族,各民族之间互相交流,就能够促成民族间的了解。在哈萨克斯坦有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文化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也想让中国学生了解我们哈萨克斯坦的文化。文化交流在两国之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目前差不多有8000多名哈萨克斯坦的学生在中国学习。我们也请中国的学生到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进行学习。习近平在阿斯塔纳的纳扎尔巴耶夫大学进行了演讲。我们邀请了250名大学生进行夏令营,这个项目已经在实施了。我们在两国之间文化交流方面应该做许多工作,能够进行更多的交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