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屠光绍:保障工作已到位 峰会在即绝不懈怠

2014年05月19日22:1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屠光绍:保障工作已到位 峰会在即绝不懈怠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人民网上海5月19日电 今天下午,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亚信第四次峰会新闻中心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介绍了亚信峰会的筹备情况及在反恐新形势下上海所面临的的挑战问题。

  屠光绍表示,中央把亚信峰会的举办地放在上海,体现了中央对上海的信任,也给了上海一次难得的机遇。为了保证亚信峰会的顺利召开,上海成立了亚信峰会保障筹备工作协调小组。小组通过协调上海的各部门、各单位、各地区,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运作制度和工作方式。在协调小组下又建立了12个分项小组,其中包括会场的准备,礼宾方面的准备,安保方面的准备,市容环境等方面的完善,以及电力、交通等各方面的内容。

  在明确了各项任务之后,各小组依靠政府、企业、地区、各社会组织,形成了服务保障准备工作的合力。举例来说,为了形成良好的社会秩序,很多基层单位提前开始动员,对所在地区、社区加强了工作,为全市营造出良好、和谐、有序的气氛。不得不提的还有年轻的志愿者们,他们牺牲了自己的时间参与到亚信峰会的服务工作中来。还有不少市民都非常支持、关心、理解亚信峰会的举办,并主动参与,服从安排,为亚信峰会的筹备贡献了力量。

  屠光绍说,亚信峰会对安保工作要求非常高,特别是我们在当前面临的国际和国内形势下,如何打好安全保障的基础,这项任务非常艰巨。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上海公安的安保系统全力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包括周边长三角的其他省市,也一起形成了安保工作的合力。“整个的安保工作用这几句话来讲非常合适,‘守住边’、‘稳住线’、‘控住点’,按照这样的工作部署来展开,安保工作准备的基础就非常扎实。”

  屠光绍坦言,亚信峰会涉及到上海的方方面面,将给全世界展示上海市服务、保障、贡献亚信峰会的全景画面。截止到目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都已到位,“但我们决不会放松和懈怠,希望峰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能够保障峰会顺利圆满举行。”(唐小丽)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