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实际失业人口逾300万 为政府统计三倍

2014年05月19日09: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韩国实际失业人口逾300万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5月19日电 (黄海燕)韩国统计厅18日发布的“就业动向”资料显示,韩国4月份失业人口为103万人。但根据经济活动人口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发现,包括待业人口在内的“实际上失业”人口达316万人,为官方统计数字的3.1倍。

韩联社报道称,“实际上失业”是广义的失业,包括潜在求职者等相当于失业的人口,并不属于韩国统计厅的官方统计对象。“实际上失业”包括政府公布的失业人口103万人、一周工作时间不到36个小时的人员中有意再找工作的33.3万人、非经济活动人口中待业人口56.5万、59岁以下人群中“休息”的86.2万人、放弃找工作的37万人。

按此计算,实际失业率也高于官方失业率。韩国统计厅发布的4月份失业率为3.9%,但如果将实际上失业的非经济活动人口列入经济活动人口之中来计算的话,在2851.1万经济活动人口中失业人数达316万人,失业率为11.1%。

近几年,韩国的失业人数呈现不断增加之势。2012年为297.8万人,2013年为298.4万人,今年则超过了300万人。韩国政府表示近来就业情况逐步好转,但仍有不少人认为找工作并不容易,这是因为官方统计数字和实际就业情况之间差距悬殊。

有分析认为,“实际上失业者”不在政府官方统计对象之中,因此一部分失业人口可能没有从国家就业政策中受益,导致失业问题更加突出。韩国统计厅则表示,将于11月正式公布“劳动力未充分利用指标”,以弥补官方统计存在的漏洞。韩国统计厅相关负责人说,统计厅正在同有关部门商讨具体细节。相信“劳动力未充分利用指标”有助于更广泛地掌握失业情况。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