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喀麦隆被袭中国工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2014年05月17日18: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喀麦隆被袭中国工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新京报讯 ( 记者 韩旭阳) 中国驻乍得大使馆临时代办刘玉俐表示,目前在喀麦隆的被袭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中国驻乍得医疗队正对伤者进行救治。

  正在医院看望伤者的中国驻乍得大使馆临时代办刘玉俐对记者说,乍得时间17日凌晨,中国驻乍得使馆接到电话,报告称有中水电驻喀麦隆公司职工遭到枪击受伤。使馆立刻启动应急机制,与中国驻乍得医疗队取得联系。

  在这期间,中水电驻喀麦隆公司联系了喀麦隆一家公司对伤者进行紧急救助。凌晨4点决定将伤者送往乍得接受治疗。17日早上,伤者被送往乍得接受治疗。中国驻乍得医疗队立即对伤者进行了检查。使馆方面联系医疗队和中水电驻乍得分公司工作人员一同努力,解决伤者的入境问题,并将事件情况向外交部领保中心、中水电集团总部汇报。

  刘玉俐说,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她也同伤者进行了沟通,伤者意识清楚。经医疗队医生检查,伤者遭受两处枪伤,一处在肩膀,一处在腹部。所幸腹部所中子弹未留在腹部,但另一枚子弹留在了肩膀处伤口。中国医疗队医生正全力以赴对伤者进行手术,取出子弹,估计手术将在1小时后结束。

  中国驻乍得使馆经商参赞、政委参赞等工作人员都在医院探望伤者。刘玉俐表示使馆和驻乍得医疗队会尽最大努力,将同胞身体照顾好。

  刘玉俐说,中国驻乍得使馆将会会提醒所有的中资企业和全体同胞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中国工人遇袭喀麦隆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