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尔维亚国际大学中心启动——西班牙旅游重镇打出“教育旅游”牌

2014年05月11日00: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马尔维亚国际大学中心。

人民网马尔维亚5月10日电 (记者丁大伟)位于西班牙南部著名旅游城市马尔维亚的马尔维亚国际大学中心10日举行启动仪式。马尔维亚市市长安赫雷斯·穆涅兹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马尔维亚一直以来都有良好的教育体系,其中西班牙最好的10所中小学中有7所都在马尔维亚,而现在随着马尔维亚国际大学中心的开幕,我们在高等教育上也将获得国际竞争力。”。她还表示,马尔维亚作为西班牙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之前在居住旅游、高尔夫旅游等新型旅游方式上都获得了成功,相信未来也同样能够在教育旅游领域获得斩获。

西班牙是著名旅游大国,根据国际旅游组织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2013年西班牙共接待外国游客6060万人,比2012年增长了5^6%,在接待外国游客人数方面排名全球第三。旅游业作为西班牙的支柱产业,在经济危机下其对经济和就业做出的贡献尤为突出。除了传统的阳光海滩休闲游外,近年来西班牙积极发展新型旅游方式,包括运动旅游、医疗旅游和教育旅游等。在教育旅游方面,西班牙国家旅游局2013年与西班牙外贸局和教育部一起共同推出了“在西班牙学习”官方网站。据统计,2012年共有95万外国学生来西班牙旅游,其总花费达到了20.26亿欧元。马尔维亚国际大学中心校长奥斯卡·马丁内斯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马尔维亚是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这里的居住环境对于我们未来的学生来说是十分吸引力的,此外,我们精心打造的师资团队具有很高的国际竞争力,所有课程都将用英文讲授,对于外国学生来说具有吸引力。高教育质量和优良居住环境的结合将让我们在发展‘教育旅游’方面调出一杯出色的鸡尾酒。”据介绍,目前马尔维亚国际大学中心已经获得了约4000份来自多个国家的入学申请。

西班牙教育部的统计指出,目前来西班牙留学的学生还主要来自英美国家,比如法国、意大利、美国和德国等。但近年来一些新兴国家来西班牙留学的人数增加较快,其中包括中国。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纪彩铃向人民网记者指出,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西班牙中国留学生数量约为7800人,这一数字增长较快,近两年来几乎每年都能够增长1000人左右。其中在西就读的博士生人数也呈现明显增长,目前占留学生总数的比例约为5%。目前中国留学生在西班牙就读最多的专业包括经济、旅游和语言学等。纪彩铃说,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其来西班牙留学面临的最现实的挑战是语言,目前西班牙用英语授课的学校较少,许多留学生来西班牙后会先上几个月的语言班,但即使如此,其在随后的学习中也仍然会遭遇语言障碍。对此,纪彩铃指出,中国学生来西班牙后应当加强语言学习和锻炼。此外,她还表示,学生在独立生活和适应文化差异方面也应当做相应的准备。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