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为泰党称宪法法院对英拉裁决违宪 系新型政变

2014年05月07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为泰党称宪法法院对英拉裁决违宪 系新型政变

当地时间2014年5月7日,泰国曼谷,泰国宪法法院当天裁定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将下台,反对派示威者欢呼庆祝。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报道,泰国前看守政府总理英拉所属的为泰党7日对宪法法院作出的英拉违宪判决表示,宪法法院的判决是违反宪法的,认为这是某些人精心策划的新型政变。

为泰党战略专家普金(Pokin Polakul)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宪法法院作出的解除英拉与一些内阁成员职务的裁决,是不符合宪法181章内容的。

泰国宪法第181章写道,即将离任的内阁成员应该在新内阁就职前,继续履行职责。

普金说,一些政党掀起政治运动,试图推翻民主与选举制度,这样的运动是违宪的,构成了新形式的政变。

当地时间7日13点34分,泰国宪法法院公布裁定,英拉滥用职权罪名成立,将被解除总理职务。

英拉被控告在2011年对前国安委秘书长他汶的调动涉嫌滥用职权,违反宪法。泰国宪法法院称,英拉的这一调动有“隐藏目的”,是违反宪法的行为。

在英拉被解除总理职务后,泰国看守内阁指定现任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尼瓦探隆(Niwattumrong Boonsongpaisan )为新任总理。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