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陆军司令出任代理总理

2014年05月24日03: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华盛顿5月23日电 (记者杨讴、李博雅)泰国军方22日深夜宣布,由“国家维护稳定委员会”负责人、陆军司令巴育上将担任代理总理,直到军方找到合适的总理人选。23日,英拉、尼瓦探隆等看守内阁成员按照军方命令向军方报到。泰军方指示各部委常务次长暂时行使部长权力,并下令各府府尹向所属军区报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泰国近期局势表示严重关切。他呼吁迅速恢复宪政、文官和民主体制,并立即开始包括各方在内的对话,为泰国长期的和平与繁荣铺平道路。

  美国国务卿克里23日发表声明称,美方对泰国军方控制政府并暂时中止宪法的决定表示“失望”。针对有报道称泰国主要政党领导人均已被拘,美方对此表示担忧并呼吁泰国军方放人。美国国防部也表示,在泰国军队夺取政权后,将会审视对泰国的军事援助和承诺。

  欧盟22日发布声明,称对泰国目前局势发展极度担忧,并呼吁泰国军方尊重宪法与民权,尽早启动合法民主选举产生新的政府。

  截至记者发稿时,泰国所有电视台、电台仍未恢复正常播出,但报刊、互联网等其他媒体没有受到影响。23日上午,本报记者在街头采访,发现军方接管国家政权及实施宵禁并未对民众生活造成太大影响。市民卡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军方的行动能够有效结束政治动荡,但能否一劳永逸化解政治危机,尚难预料。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