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度新总理成立“精简内阁” 将与巴总理会面

2014年05月27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新总理成立“精简内阁” 将与巴总理会面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总理莫迪27日将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进行会面,同时新一届印度政府也公布了莫迪就任后所提名的内阁人选名单。

27日是莫迪就任印度总理的第一天,当天他除了将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外,还宣布了其最新内阁部长人选。其中在本次国会下院大选落败的贾特里(Arun Jaitley)将同时出任财政部长和国防部长,苏希玛·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则执掌外交部。莫迪所在党——印度人民党的主席拉杰纳特·辛赫被任命为内政部长。

据报道,除总理莫迪外,内阁成员一共45位,由23位部长与22位政务次长组成。而即将离任的总理辛格的内阁有71人,其中有28位部长和43位政务次长。有报道指出,莫迪计划削减内阁职位,这是印度独立后部会总数最少的内阁。

在26日的宣誓仪式上,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受邀参加了就职典礼。这是印巴两国自1947年各自独立以来,一方政府首脑首次出席对方总理就职仪式,在印巴双边关系中颇为罕见。

由于莫迪本人被认为是一名强硬派领导人,因此有分析指在他领导下的印度将与巴基斯坦的关系恶化。但令人出人意料的是,莫迪邀请谢里夫参加其宣誓仪式,并计划与其进行会面和谈话。

27日,莫迪将与谢里夫将举行正式会谈,这将是2008年11月的孟买恐怖袭击后,印巴领导人首次在新德里举行正式会谈。报道称,莫迪此举意在缓解印巴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

谢里夫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莫迪的当选是印巴关系翻开新篇章的“大好机会”,印巴政府均有强烈的意愿进行双边接触。

谢里夫指出,印巴两国应该利用双方共同的文化遗产来克服两国的分歧。他表示:“没有哪两个国家和印巴一样在文化和传统上有这么多共同点,为何不把这些共同点转化为我们的力量?我们应该去除对彼此的恐惧、猜疑和担忧,让本区域摆脱困扰我们数十年的动荡不安。”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孝金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